风雨路,起起伏伏。
风雨路,起起伏伏
既然爆发一次,就开个单章
单纯求票,貌似有些太单调了,索性就和大家说说话
月初,成绩稳步提升,突然想要更进一步,看着手里八万字存稿,就干脆的爆发了
不过还是操之过急了,心境有所不稳
幸好及时调整
正如我这个单章标题所说,人生风雨路,充满了起伏
起的时候要稳住,伏的时候要挺住
而我上一次就没有稳住所以只能选择现在低谷期挺住
人是会飘的
我就是
傲世之后,自信爆棚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各种版权合作各种商业往来各种邀约,纷沓而来,一路吹捧一路笑脸,正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
幸好在那个时候财政大权已经交了出去,否则我自己会作成什么样子我自己都不知道
各种酒局各种笑
曾经对我寄予厚望的很多读者,也在那几年里不断离我而去
曾经有一个故事:一个放牛的,和一个推磨的放牛的邀请推磨的两个人聊天在山岗上两人聊了一天,都很快活
牛吃饱了,放牛的任务完成了拍拍屁股回家了
但那个推磨的却发现,自己的任务还没做
我就是那个推磨的
这么多年很多人约我喝酒,约我活动这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工作,他们都是放牛的
还有很多人都属于是下班了,闲暇时间邀请我喝酒
但是写东西这种事,心不能分喝一顿大酒,出门几天,写作状态,与之前就不是连贯的
但是,所有人都要经历的病痛,却是一致的不管早晚,反正都会有
上本书后期,手出了问题那段时间,我就一直在想
然后我写了一幅字挂墙上:这个社会喧嚣,其实与我无关
从那时候开始,拒绝了所有的应酬,除了春节和八一以及长辈生日这些外,其他的全部拒绝
实在是想喝酒,就让媳妇炒俩菜,自己在家里独酌安安静静,一边想情节,一边喝酒
至于开会各种事,我都拒绝参加
我曾经对一位作协领导说过,我说,我要是之前写的书不好,官员作协老爷们也不会认识我是什么东西如果因为开会活动这等事荒废了自己导致以后的书没写好,作协老爷们同样不会认识我是什么东西
人要有自知之明,要知道自己的根本在哪里
鲜花和掌声给的谁?那不是给的我,是给我的书
幸好,醒悟的还不算迟
这本书很多老读者慢慢回归,昨天还看到一个读者说:总算熬过了上两本,迎来了好书
其实还有无数读者说过:你总算状态回归了
说声抱歉,不是状态回归了,而是心回归了,回归了初心
写的当然还不算好,漏洞还是有不少不过也算是最大努力
目前状态,挺好的一帮老兄弟陪着,一帮新读者交着
慢慢来吧
我这人吧,脾气不算好,幸亏还算得一个字:耿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