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的样子,其实他心里也在骂娘
这次仗打输了就算了,还往他的瑞波城跑
刚才进来前,他已经派人通过和缅军中下层的一些联系,知道明军就在后面追击
开玩笑,缅甸国王就在这里,明军不想抓住他是绝对不可能的
如果莽应龙早点被明军杀死或者抓住,那瑞波城就会安然度过这次危机
至于明国的怒火,在莽应龙被杀死,他的亲人也都被明军抓获以后,想来就能平息
无非到时候缅甸选出一个新的王,对明国表现出忠诚就好了
但是,心里这么想,他却完全不敢表达出来,还得显得自己比平时更加恭顺
现在的莽应龙应该还处于受惊中,这个时候他会比任何时候都要敏感
稍微有一点不和他心意,说不得就会被打杀
“安排好将士们的伙食,让大家好好休息一晚,明日我们启程去阿瓦城
到了那里,就该好好谋划下下一步的行动方向了”
此时,通过先前的交流,莽应龙已经知道明军攻占东吁城的消息
继续急匆匆南返已经没有了意义,现在需要在阿瓦城立足,不仅是让疲于奔命的士兵休息,缓冲一下,他也需要好好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做
阿瓦城南面,可就是缅甸中部了,那里出了缅北山地,交通非常方便,不管是继续向南或者向东、西两个方向活动,都非常方便
现在,莽应龙要考虑如何重新召集兵马,打回东吁城去
还好,在瑞波城得到了好消息,那就是阿瓦城还在自己人手上,而且按照芒猜探查到的敌情,南面的明军并没有大举北进,而是在缅南攻城掠地
这也就意味着虽然缅北已经不算安全,但缅甸中部还有不少地方在自己手里,他还有机会召集兵马反击明国的入侵
丰盛的饭食很快就端上来,一路行来,不止莽应龙好些天没吃顿好饭,手下那些将领其实也是一样,就更别说手下那些兵了
要不是他强令各部轮流断后,大军行进过后就想法设法毁掉道路和桥梁,迟滞明军追击,他们也很难跑到瑞波城来
之前在盈江可是被明军逮住过尾巴,要不是及时丢弃几万大军,简直不敢想能不能活着逃回缅甸
而之后在蛮莫、江头城等地方,也都被明军追到过
可以说,从明国逃出来那几天,明军追击真的是非常急,根本不给他们喘息的机会
直到过了太公城以后,明军追击的速度才有所减缓,但据断后部队报告,明军距离他们也不过半日路程
他们是为了活命,所以将士们还能忍饥挨饿的跑路
那时候,莽应龙其实就猜测明军应该受限于粮草辎重跟不上,所以追击不及
“新古城已经在两三日前被明军攻克,估计最晚后日,明军就会抵达瑞波城下”
莽应龙说完,就看着瑞波城的一杆官员将领,继续说道:“你们要连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