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炸膛吗?
那不过就是借口罢了,根本原因还是天下承平太久,卫所将官都已经没了危机意识,所以根本就不愿意操练士卒。
朝廷拨发的火药数量本就被克扣的厉害,即便训练也不够用,还不如都换成银子。
实际上,明朝内地的军队,大多都不会按照操典进行什么训练,许多卫所一整年都未必会操练一次。
而朝廷拨发下来的东西,也就火药这种物资比较容易倒卖换成银子。
毕竟报到兵部都是训练消耗,怎么查。
而朝廷对火药管制的厉害,民间本就少有火药原料,可是每年新年前后全国各地此起彼伏的鞭炮烟花是不会骗人的,哪儿来的火药?
可不都得益于大明的将官们,没他们的贡献,大明的人民也不能过一个安定祥和外加喜庆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