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让呼吸科侵蚀的都快成呼吸科的二级科室了
人才的培训,是老居的长项,以前没钱,医院也软,老居没办法现在医院有钱了,医院也硬了,茶素的呼吸科就和茶素的普外一样,老中青扎实的屹立在西北
而心内科则不一样,呼吸科求的是朝上走心内科在任丽和心内科主任的主导下则朝下走
比如高血压的大普查,十几万人的大普查大追踪这在华国是首屈一指的,以前的时候,国内的高血压治疗指南都是翻译金毛的
现在高血压的治疗指南则是依靠的茶素心内科的数据
还有高原心脏病的模型数据建立,别看高原上就那么几个人,就这一项,数字高层专门给任丽发来了感谢信
这种方向也是相当花钱,不比呼吸科少花多少钱内科的资金,其实就是心内和呼吸争夺
老居要钱是明火执仗,给的人咬牙切齿的
任丽缺钱直接就找张凡,花点钱出了成绩,还一副没赚到钱又要钱的内疚表情,张凡想拒绝都不忍心啊
这两种模式,哪一种好?
一种是奔着医圣去的,一种是奔着医神去的
其实都是很好的,如果按照目前华国的情况来看,地区级甚至一些经济科技不是超级发达的省其实走任丽这种医圣模式是最合适,可这种模式对于医生来说不是很友好
就算是出成绩,也是团体性的,很难突出某个人,这种模式其实需要的就是医生的牺牲
所以现在全国的医院,有一个算一个,只有一少部分人在干这个事情,而主流全是医神模式
这种模式,容易出成绩,有成绩就有钱有名
“这次谈判下来,们的钱到账后,第一时间就给心内拨过去,还有什么需要的?”
“没有了没有了,双重抗凝的数据模型还没有建立,估计还要好久,哎!”任丽也叹了一口气
为啥全国的医疗博士都不喜欢做临床项的实验,这玩意费钱不说,患者的依从性还特别差
比如找了一百个实验对象,或者一百个患者其的不说,光一个通知来医院就特别费劲
虽然给人家钱了,可人家半路不听话,根本没办法比如周三通知到医院
然后这一百人拖拖拉拉的下个月的周三能来全就已经很不错了
而任丽这种几万人十几万人的数据,就更可怕了
谈判桌上,双方扯来扯去的,甚至结算货币都纠缠不清,张凡实在坚持不住了,提前离开了会议室
张凡怕忍不住亲自上,不过也清楚,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
周一,茶素医院里彩旗招展,甚至门口一排排的铜匾欧阳都让人擦的金光闪闪,夏天的太阳本来就耀眼,这个时候照射在铜匾上,光芒耀眼的如同西游记里的大雷音寺一样
有些第一次来茶素的患者问路的时候,人家都不说东南西北,直接一指:发金光的那里就是茶素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