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了宇川将军估计又带着舰队去保护那三座粮食岛了吧”
粮食?
一听这两个字,松下阳的胸口顿时就是一阵发闷
他连忙四下张望
四周的庄稼地已经不能再算庄稼地,但凡能入口的东西那是一根都看不见,甚至连上面的伴生杂草都被踩得七凌八落半死不活
这些杂碎……
松下阳一阵头昏眼花,肚子里更是暗暗骂着星落军团
作得真是绝
一丁点粮食都不打算留给他们
其他军师可不知道主将的心思,依旧朝着南方眺望
“南边么……”有人迟疑,“这些年,水师各舰要么一直在打仗,要么在本土和百济之间来回运人,几乎没有得到修整,不少已经残损的厉害”
“南岸的造船基地何其重要,没了它,以后咱们还有没有船能出得了海还是两说”
“因此属下觉得就算大火被扑灭了,宇川将军应该还是会留下不少人和船来收拾那个烂摊子或者试图修复”
“说的是”其他人纷纷点头
“将军,”上川赶紧凑到松下阳身边,“瞧这个方向,昨晚那两百多星落狗咬了咱们一口,没准又直奔南岸基地偷袭去了”
松下阳更是郁闷,最后只能长叹一声
“这就是骑兵啊”
就算知道敌人去偷袭造船基地,但他们手里又没有战马,也只能站在这里说风凉话,却什么都阻止不了
此言一出,各军师抬头看看遥远的南方再低头看看自己满是泥泞的身子,全都惆怅地闭上嘴
队伍拖拖拉拉,又往前走了半天
时值正午,太阳高悬,天气像下了火一样
倭寇小兵们已是又饥又饿,根本走不动
这会更是左一堆右一群地纷纷在挤在阴凉处乘凉,不少人更是嚷嚷着要吃东西
无论上锋们怎么喝斥驱赶,他们也不愿意起来
“罢了罢了”
法不责众
再者队伍的士气低迷,要真强行驱赶,恐怕还没走到浑河,队伍就彻底散了
而且松上阳也热得心浮气燥
命人跑到个小丘上左张右望,发现没敌人,他干脆也躲着乘起凉来
一躲就躲到太阳西斜,队伍还哭哭咧咧开拔
刚入夜不久,前头又是一阵哄动
“又发生了什么事?”松下阳气不打一处来
半晌后消息传了过来,
那支星落军队又来了,重重啃了一口,打死打伤近千人后,直接又跑掉了
操!
“一群饭桶”松下阳忍无可忍,“都干什么吃的,不是让你们做好防御了吗?”
“将军,”上川过来缓和气氛,“星落来去如风,咱们这边在行军,提防起来确实有难度,怪不得兄弟们”
“斥候呢,探子呢”松下阳还是怒不可歆,“那么多战马,难道他们就发现不了一点踪迹吗?”
报
正骂着,突然有斥候狼狈现身
“将军,右前方二十里的山坡上,发现任字旗”
什么?
松下阳精神一振,哪顾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