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无聊了”
对于圣赫塞这家伙,他是越来越满意,打算让他提前毕业了,这次出国考察,也是规模很高的
还好此时的北半球风平浪静,出船是最怕那些风暴海浪之类的
夜晚来临前,两人真的喝了点啤酒之类的,普金斯教授酒量一般很快醉了,把他送回自己的船舱客房,圣赫塞也有些迷迷糊糊的,沉沉睡去
事实上自从前往波士顿哈佛大学,两人虽然交流不多,但关系上确实融洽了很多,普金斯教授对他的帮助很大,圣赫塞因此认识不少大佬
不得不说,大海上的航行确实很无聊,圣赫塞只能沉下心来学习总结,好在手提箱内放了几本书,他才不至于那么无聊
在美国其实只能说花了一半多时间学习,其他的一系列事情也经常打乱他的进修
很多事情和计划还是需要他拍版的
圣赫塞这次饶有兴致的在里约热内卢下船看了看桑巴风情,与上次的心情相对沉重不同,这次他的心境有了新的变化,或者说被情绪影响左右的免疫力提高了
阿根廷很缺适合的经济政治制度,而且现在民族精神上还不如巴西上进,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巴西是阿根廷门口的对手,拉美的国家都该好好看看才行
里约作为巴西首都,相当繁荣,而且圣赫塞换上了沙滩短裤,还有短袖墨镜,现在里约真的很热,圣赫塞换算了一下,中午的气温竟然达到了35度,户外工作的要不中暑,要不忍着,
所以说热带地区很难出经济发达的国家,估计也有这个原因,巴西迁都可能也有这个原因,
要不怎么有一句话说的,是空调拯救了新加坡
没有空调的巴西人,估计是真的热坏了,连带汽水销量也猛涨
圣赫塞也不闲着,趁机走动了里约的一些小商店,拿着巴西本土生产的可口可乐,瓜瓦那饮料,喝了个遍,这些饮料大多数是玻璃瓶装,事实上现在用塑料瓶,对于饮料公司来说,成本还是比较大,而且工艺不太成熟,所以大多数仍然采用玻璃瓶比较多
对于圣赫塞来说,这是比布城更有潜力的城市,毕竟她的背后是一个比阿根廷大四倍的市场,而且是南美洲最大的单体市场
1942年,可口可乐进军巴西,在这里,它面对的最大的敌人不是百事可乐,是一个本地牌子,
巴西本土汽水的霸主,南极洲牌瓜拉纳饮料率先发难,攻击可口可乐的美帝国主义背景
可口可乐善于了解新市场,而且向来能屈能伸,
这一次,它打出的广告词是,“可口可乐,强壮巴西人民,助力巴西工业化”
这句话其实很扯淡,喝碳酸饮料哪能强壮巴西人民,还不如喝牛奶实在
而且这不就是后来一个新华夏牛奶公司的口号吗,也许有点渊源呢,
“每天一斤奶,强壮……”
可口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