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了
宁卫民发现掌握财富的人和没有财富的人在看待问题上真的不一样
真是奇怪,有些时候,富人的吝啬对于穷人就好像已经足够慷慨了
如果宁卫民想要展现一下大方,佐川反而会多疑多虑,感到不舒服呢
这或许可以称之为,是一种苦难后遗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个人在生活的逆境中沉浸得久了,反而会在潜意识里认为自己的付出不值一提,就不配享受应有的幸福
自然而然就把能够获得的幸福推却出去了,心满意足地活在干得多而又拿得少的境遇中,并为受到上层的压榨和剥削获得一种安全感
这不能不说,是穷人的悲哀,是阶层导致的思维局限
但反过来,其实富人也有一种悲哀
那就是这个阶层的成功,到了后来,往往不再是因为个人的能力出色
别人能够相信你,愿意帮助你,仅仅只是因为金钱本身的魔力和惯性使然
这种滋味一旦习惯了,往往就会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将会是富裕阶层难逃的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