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伸着脖子看,好家伙,昨晚竟然写了两首啊!
魏明递给程龙,程龙时不时问一下“这个字是什么”
他倒不是文盲,只是因为简体字
最后通读完后,程龙道:“虽然不知道歌怎么样,但这首词我是很喜欢的,很有精气神,不过好像是唱女人的吧”
还是有些文化的,魏明道:“最近中国女排刚刚在女排世界杯上拿了冠军,昨天看完赢美国队的比赛我就写出了这首歌,以后这首歌就是中国女排的队歌了”
一听这个,程龙顿觉手有些发烫,这,这,这不合适吧
中国女排那不就是大陆官方嘛,这要是让台湾知道自己给大陆官方唱歌,邹老板能气死,还要不要赚钞票啦!
“哎呀,女排啊,这要是男足的我就唱了,女排,女的,我一个大老爷们儿不合适,不合适”程龙把歌词递了回去
魏明倒也不意外,也没坚持,统战工作自有人做,他就不越俎代庖了
而且大部分香港艺人的觉悟是不能指望的,张明敏、徐小明这样的才是少数
阿敏属于另一种少数,我爱你这个人,所以我也愿意爱你背后的政权
程龙虽然没接受这首歌,但招呼侍者:“他们这桌的酒钱记我账上,以后来了香港记得找我玩啊”
“一定一定”
“以后有合适的歌阿明你还是要想着我啊”
魏明忍不住透露道:“阿龙,你想过香港的未来没有”
“香港的未来?”他有些迷糊,香港的未来是我一个演员需要考虑的吗?
“别忘了香港是清朝租给英国的,期限99年,你觉得中国会放任不管吗,”魏明道,“关于香港回国的谈判应该就要开始了,娱乐圈不能只讲金钱的,只要是人就要有立场,无论你是自愿还是被迫,哪怕是为了趋利避害,也要选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立场吧”
程龙以前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不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嘛,他的很多同行也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只觉得香港会一直是这样的香港
可能是书读的不多,历史知识匮乏吧,竟然忘了香港是被租给英国的!
一旦香港归于大陆,他们这些跟台湾走的近的艺人会不会被清算呢?
喝完酒的程龙额头竟然开始冒汗,他怕了
鬼使神差的,程龙又去扒拉那张歌词,然而魏明却收了回来:“这首歌确实不适合男性歌手,我回大陆另找人唱吧,有机会再给你写首适合的”
程龙点点头:“这样以后再有给大陆捐款的慈善演唱会我就可以亲自上台了,哈哈”
为了对魏明,对大陆示好,程龙问:“你们明天演唱会在什么地方举办啊,时间是多少,我看看我的档期”
以程龙如今在日本的人气,佐田雅志只觉如虎添翼,有他惊喜现身,甚至比魏明更有吸引力
如果程龙能把邓丽君带上就是锦上添花了
不过这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