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
"小鱼姐姐,你别说了",蒋夕含着泪打断她的话,"那边那么热闹,不差我一个我不能让悠悠哥哥自己在家里,孤零零的吃面条!我一会给两位阿姨和我妈妈打电话,我自己跟他们说,你不要劝我了"
吴小鱼略一沉思,看看吴悠悠,"让夕夕留下吧"
吴悠悠摇头
他劝蒋夕,"夕夕,我今晚必须一个人,你留下,反而不好听话跟小鱼姐姐去那边,好么?"
"悠悠哥哥,我……"
"听话!"
蒋夕噙着眼泪,犹豫良久,默默的点了点头
吴悠悠笑了"这就对了"
他看看吴小鱼,"回去吧"蒋夕凑过来,抱住了他
她心疼悠悠哥哥,特别的心疼
吴悠悠笑着安慰她,"没事的,跟小鱼姐姐去吧"
蒋夕摇头
"听话……",吴悠悠说
蒋夕没办法,只好松开了他
她强忍着泪水,叮嘱吴悠悠,"晚上我给你打电话我陪你聊一晚上"
吴悠悠勉强挤出一丝笑容,"那可不行……"
"可是……"
"去吧……"
蒋夕沉默了一会,轻轻地出了口气,抬起头看着他,"那你照顾好自己"
吴悠悠点了点头
蒋夕没再说什么转身走了
吴小鱼走过来,抱住了哥哥,"哥……"
"没事……",吴悠悠安慰她,"道家人不过生日,对我来说,这日子跟平常没区别,不过就是吃碗面条而已……"
"老头子不公平……",吴小鱼哽咽着说
她心疼哥哥,比蒋夕还要心疼
"不许这么说爸爸……"吴悠悠松开她,"回去吧……"
吴小鱼擦擦眼泪,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吴悠悠目送她走出门口,转身来到沙发前坐下拿出了手机
这会,他可以开机了
开机之后,他看到了唐宁的微信
只有一个字,"嗯"
这是二十五天前,她回复他那条信息的
他淡淡一笑,放下手机,起身去煮面了
此时的天,早已黑了
吴悠悠自己煮了碗面,煎了个荷包蛋,一不小心还煎糊了
他把黑不溜秋的荷包蛋小心翼翼的放到面上,端起碗,回到客厅,坐到沙发上吃了起来
他吃的很香
但吃着吃着,他吃不下去了
他默默的看着熟悉的家,眼泪漱漱而下,仿佛断了线的珠子
心里却说不出来的孤独,寂寞,还有失落
今天是他的生日,是他在这个家里的最后一个生日
但是妈妈们不在,妹妹也不在他所有的亲人都在为妹妹庆祝生日,而他自己,连个蛋糕都没有,有的,只是手里的这碗面条……
他擦了擦眼泪继续吃面
正吃着,门铃响了
他愣了一下,放下筷子,擦擦眼泪,起身来到门口开门一看,竟然是唐宁
两个人静静地看着彼此,都没说话
沉默了一会之后,唐宁把手里的蛋糕交给他,轻轻说了句,"生日快乐……"
说完,她转身